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联农带农典型模式:企业与农户协同打造溜达鸡产业集群
2021年12月25日 19:06 来源:上游新闻

  12月25日,重庆美心红酒小镇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付孝军与泡桐村近20位农户签订“美心溜达鸡”项目的投资合作协议。这一批农户成为景区布局乡村振兴产业链上的第一批合伙人,协议商定不论经营盈亏,景区保证给农户的年度分红不低于10%。这充分保证农户的每年收益,也极大的调动了农户的积极性。

  “农村人最擅长的就是养鸡,溜达鸡项目要与老乡合作,更要与老乡共享发展成果。”项目负责人付孝军在签约仪式上说。

  仲冬之际,天气已颇为寒冷。在重庆涪陵区蔺市美心红酒小镇泡桐村国际生态农业旅游示范区内,鸡正在葡萄园里溜达,生机勃勃。

  随着美心红酒小镇景区“全球多元化索道公园”的建设步伐加快,位于索道3号站的泡桐村成了游客旅游的网红打卡地。索道带来的巨大人流,给泡桐村带来商机,“美心溜达鸡”项目正是由此而来。游客可以在此体验到,葡萄园里捉鸡,柴火灶里吃鸡的特色风情。工作人员介绍:生意好时,每天能卖出上百只溜达鸡。

  同时,未来会有更多项目通过企业与农户合作联营的模式深度开发乡村特色旅游产品。美心红酒小镇景区将以溜达鸡为切入点,通过“企业+村组集体+村办企业+特色小镇”的产业致富发展模式,与村民深度合作,将形成鸡鸭鹅饲养、种蛋孵化、研学观光、美食加工、产品销售为一体的溜达鸡全生态产业链,致力于打造百万级溜达鸡产业集群。(刘翰书 摄影报道)

审核:黄维正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