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地专家共话: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背景下的“江天”贡献
2021年12月25日 11:3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25日电(王予婷) 12月23日,重庆两江新区、四川天府新区共同举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助力国家级新区建设发展研讨会。

  会上,来自两地的四名专家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背景下的江天贡献”为主题,围绕金融、创新、社会治理等领域发表主旨演讲。

图为研讨会现场。 张玮真 摄
图为研讨会现场。 张玮真 摄

  “在共唱双城记、同筑创新梦的当下,整个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得如火如荼。作为重庆消费金融和科研创新的排头兵,我们深知肩负重任。”亚洲金融合作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委员会委员、智库研究员,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经理助理胡伟首先带来分享。

  胡伟详细阐述了成渝两地如何实现“五个协同”,建设“五个中心”。他表示,成渝两地在政策、资金、资本、科技、人才五大领域实现协同发展,共同建设智慧零售金融中心、创新开放中心、数字银行创新中心、金融技术标准中心、金融数据中心等五个中心,将助力成渝江天实现一体化发展。

  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院长助理、金融发展与国资国企研究所所长刘国宏以“加快共建引擎功能,开创两江、天府新区合作新局面”为题展开分享。

  “运输服务成本较高时,产业平均分布,而随着运输服务成本下降,产业平均分布发生分化。”刘国宏围绕经济中心的形成,深入分析了为什么“江天”要合作。此外,刘国宏还结合理论知识和实践案例,分享了“如何协调周边关系”、“靠什么实现引擎功能”等内容。

  “2020年4月8日,我们成功落户重庆两江新区。”盛宝金融科技有限公司的首席技术官白雪峰以“专注金融科技 赋能对外开放 助力成渝地区打造西部金融中心”为题展开演讲。盛宝金融科技是由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和丹麦盛宝银行合资成立的金融科技公司,在交易投资、智能投顾、资产管理、风险定价、监管科技等领域提供全方位的领先技术解决方案。

  白雪峰表示,作为两江新区的一家科技企业,盛宝金科积极投身于两地的多项合作中,包括核心技术共建及攻关工作,探索创新应用试点,促进两地金融及金融科技产业的进一步集聚,共建前沿科技研究基地、人才培养基地和实习基地等,积极推动在建设西部金融中心的过程中实现多方合作共赢。

  创女时代创始人,全国妇联执委、四川省妇联常委郑胜兰发表演讲。郑胜兰介绍,目前,创女时代正带领400多个社会企业、社会组织和创业团队为数十万社区居民提供服务,目前已同成渝两地40多个社区展开了项目合作。

审核:张霁雯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