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焦急办事乱行 抢跑红灯惹祸
2021年12月25日 09:4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25日电(郑丽梅 王成志)“十次事故九次快”。近日,陈某赶时间谈业务,在重庆两江大道一红绿灯路口处,为抢行最后2秒红灯,与前方一辆正常行驶的白色轿车相撞,负全部责任,受到法律处罚。

  事发当日上午9时许,重庆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龙兴大队民警接到报警称,在两江大道一红绿灯处两车相撞。民警立刻赶到现场处置。

  事故现场,一辆黑色蒙迪欧轿车停在路边,一辆白色的轿车冒着白烟骑在旁边的绿化带上。白色轿车防撞钢梁断裂,引擎盖撞翻变形,车身碎片散落满地,两位驾驶员由于系了安全带,未受伤。

  民警到现场后对事故展开调查,对两司机进行了酒驾毒驾检测,排除了酒驾、毒驾嫌疑。

  经查,驾驶黑色蒙迪欧车的驾驶员叫陈某,是渝北区某公司业务员。当天,他急着开车去洽谈业务,眼看约定时间快到了,担心对方变卦,生意要黄,陈某一路快速奔驰。当其行驶到两江大道一红绿灯处时,看到还剩2秒红灯,按捺不住急躁的心情,便猛踩一脚油门,闯红灯加速冲向路口。这时,路口一辆白色小车还在正常通过,陈某驾驶的车辆撞上白色小车,两车的安全气囊全部弹出,所幸两位驾驶员都系了安全带,没有受伤。

  民警判定陈某负事故全部责任。经保险公公司定损,两车损失在1万2千余元左右,全部由陈某赔偿。

  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陈某驾驶机动车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的规定,民警对其作出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交巡警提醒:再急,也要注意安全;再忙,也要遵守交通规则。像陈某这样心急就违法行车,特别容易惹出事故,付出很大代价。依法驾车,文明出行,才能保证自己和他人安全。

审核:黄维正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