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南川:实施“国奶”项目助力乡村振兴显实效
2021年12月24日 11:1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24日电(赵亮) 近年来,重庆市南川区发挥统战优势,主动牵线搭桥,引进实施“国奶”项目,让贫困家庭婴幼儿喝上奶、喝足奶、喝好奶,有效改善了贫困家庭婴幼儿营养和健康状况,在减轻相对困难家庭经济负担、集聚统战资源助力乡村振兴方面取得显著实效。

  “国奶”项目是由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率先发起的国产奶粉资助项目。该项目落地南川后,由南川区金佛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牵头实施,由邮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药监)等部门配合推进。

图为南川区金佛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宣传“国奶”项目。 南川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南川区金佛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宣传“国奶”项目。 南川区委统战部供图

  该项目资助内容主要包括四个方面:一是全额捐助特困婴幼儿家庭。在倡导母乳喂养的基础上,为全区200余个村每村1户6-36个月婴幼儿特困家庭免费捐助国产婴幼儿配方奶粉,每月1-3罐,直到年满3周岁为止。二是差额资助一般经济困难家庭。立足自愿原则,对一般经济困难家庭的0-3岁婴幼儿实行差额资助配方奶粉,资助价以不高于市场价三分之一的标准执行。三是资助儿童福利主任项目。为每村培养配备1名志愿者担任儿童福利主任。四是资助乡镇、村社开展健康教育活动,引导群众不断提高健康素养。

  据南川区委统战部介绍,该项目自2018年6月正式启动以来,累计资助贫困家庭婴幼儿2.1万人次,全额捐助优质国产婴幼儿配方奶粉7485桶,差额资助8.2万桶,资助资金达1876.9万余元,效果良好,成为南川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的长效工作品牌。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