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永川“反诈同心 警民同行”外卖小哥反电诈宣传活动启动
2021年12月23日 16:5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23日电(胡涛华)21日,重庆永川区“反诈同心 警民同行”外卖小哥反电诈宣传活动正式启动,全区600余名美团、饿了么外卖小哥变成反诈志愿者参与到全民反诈宣传活动中来。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手段隐蔽,花样不断翻新,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成为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敏感问题。永川警方在加大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同时,积极探索创新宣传模式,努力构建“警企联动、警民携手、全民参与”的宣传工作格局。

  经与美团外卖、饿了么外卖永川站负责人研究协商,永川警方决定启动“反诈同心 警民同行”外卖小哥反电诈宣传活动,以创新举措开辟反诈宣传新战场。

  外卖小哥代表表示,将积极开展反诈宣传,把反诈知识通过日常送餐送入千家万户,帮助提升市民整体防范意识。

  活动现场,民警将精心设计制作的反诈宣传卡片交付到外卖小哥手中,并与外卖小哥一起为外卖车张贴宣传海报。经过一番装饰后,外卖车变身成为城市中随处可见的反诈宣传摩托车。他们将肩负起防范电信诈骗志愿者的任务,将反诈宣传知识送到市民手中,形成穿梭在大街小巷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据永川区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反诈骗宣传活动将有效利用外卖企业面广、线长、人多、与用户接触在第一线等得天独厚的行业优势,及时将最新防骗知识送到群众手中,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识骗防骗意识。

  全民反诈需要社会各界参与,永川警方呼吁大家参与到反诈骗宣传工作中,并主动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关注国家反诈中心政务号,共同构建全民安全防火墙。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