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璧山一批重大项目集中投产
2021年12月23日 16:47 来源:新华社

  12月23日,西部(重庆)科学城璧山片区、中新(重庆)科技城重大项目集中投产活动举行。中国长安青山智能传动产业园等11个项目集中投产展示,涵盖新能源汽车、智能装备、半导体、生物医药等领域,实际总投资达90.5亿元,达产后预计每年新增产值93.6亿元,将进一步提升璧山科技创新水平和影响力,助力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具体来看,中国长安青山智能传动产业园项目实际投资50亿元,通过整合国内新能源汽车传动资源,集聚先进技术、研发等生产要素,实现自动变速器革新突破。该项目达产后预计每年可新增产值50亿元。

  重庆汇聚智能教学创新研发实践基地项目实际投资6亿元,通过引进首条德国瓦格纳尔喷涂生产线、日本松下智能制造生产线,建立行业首个工业4.0智能制造基地;与5家国内外一流设计机构开展合作,形成国内外双向设计研发矩阵。该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每年可新增产值8.6亿元。

  此外,值得关注的还有恒昌医药集团华西总部(重庆)、平创6/8英寸SiC/Si功率半导体SBD芯片设计与封测、谊品生鲜蔬菜智慧物流、秀湖全景电影小镇等项目。这些项目或彰显科技创新,或立足民生福祉,或聚焦实体制造,或弘扬国风民俗,建成投产后将成为推动璧山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据悉,近年来璧山坚持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稳投资、促发展的重要抓手,通过深化建立“企业吹哨 部门报到”互动机制,搭建“企业之家”交流平台,推出“审批代办专员”制度等,不断优化和改善营商环境。今年以来,累计推进51个重点在建项目,开工31个项目,竣工投产28个项目,到位资金217亿元,形成了“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的项目梯次推进格局。

  璧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璧山区将立足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加有效的要素保障、更加完善的基础设施保障、更加精准的政策支持和更加贴心的涉企服务,全力为企业生产经营保驾护航。(苏成洪)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