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检察院到中建二局基层开展普法教育
2021年12月23日 09:3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23日电 (夏天)近日,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检察院一行走进中建二局重庆分公司綦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部开展普法教育,为项目施工总承包方的管理人员送上了“法治大礼”。

图为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检察院到中建二局基层开展普法教育
图为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检察院到中建二局基层开展普法教育。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供图

  检察院的普法干警针对项目部水务环保工程的特点,从公益诉讼的由来、范围到现实案例作了详细讲解,就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的诉讼范畴进行科普,同时针对管理人员关注的食品安全领域、个人信息保护等领域进行了案例展示。

  会上,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检察院还与中建二局重庆分公司、中建重庆机械租赁有限公司结成检企共建单位,旨在共同促进生态环境保护,常态化开展法治教育、保障安全生产运营等。

  据悉,綦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围绕綦河流域综合治理和可持续发展,重点实施雨污管网、河道整治、污水处理厂等建设内容,工期约为3年,其中管网工程范围包括綦江城区12个片区,主要建设内容为80公里新建管网工程与混接错接改造工程、既有管网修复工程及一体化提升泵站等。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