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筑牢反诈宣传“防火墙” 这个派出所上演“反诈大餐”
2021年12月23日 12:1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23日电(记者 贾楠)近日,沙坪坝区公安分局联芳派出所联合辖区影城,利用影片放映前广告时间播放的反诈短视频。短视频借鉴著名电影经典桥段宣传反诈知识,让人耳目一新。同时,在休息区还有民警和工作人员发放反诈宣传册,一走进影城就能感受到浓厚的反诈宣传氛围。

  打造“反诈影城”,是近年来联芳派出所立体化推进反诈宣传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联芳派出所成立了反诈业余文艺演出队,民警辅警积极发挥自己的文艺特长,将平时接处警中遇到的典型案例改编成通俗易懂的歌舞、曲艺节目,先后深入社区、商圈、学校巡回演出20余场。为让反诈宣传工作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联芳派出所倾力打造反诈“微课堂”,定期上门为社区居民、学校师生、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讲授反诈知识。 上门授课计划,针对性完善了授课内容,还把授课提纲、课件通过微信、QQ发到因故缺课的民众手中,努力做到反诈宣传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截至目前,反诈“微课堂”已累计举办30余场次,授课人数近万人次。 警力有限,民力无穷。如何凝聚辖区社会各界力量资源,群策群力开展反诈宣传工作,是联芳派出所一直在思考并努力解决的问题。今年初,他们在分局和街道的支持下,探索建立了反诈宣传联席会工作制度。组织辖区各小区物业、商户企业等单位定期进行工作研判,制定落实措施;整合户外LED、楼宇电视等平台统一播放反诈视频;动员社区干部、物业安保人员、治安积极分子50余人,成立义务反诈宣传队,先后开展各类反诈主题宣传活动40余场次,辖区反诈宣传工作真正由警方“单打独斗”转变为社会“各方联动”。

  “先期打造的‘反诈电影院’就是我们在这一工作机制下的创新成果。”联芳派出所教导员彭景告诉记者,“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努力,积极推动‘反诈商圈’‘反诈社区’等特色品牌在辖区落地,形成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的良好态势。” (完)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