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网络作家参访沙坪坝区感受城市发展与创新活力
2021年12月22日 19:3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22日电 (高吕艳杏 )12月21日,重庆市沙坪坝区委统战部举行“沙区发展我看•行”网络人士沙区行活动。20余位重庆网络作家、高校新媒体人士等齐聚沙坪坝区,实地感受该区城市发展与创新活力。

图为重庆网络作家参观沙坪坝区磁器口提档升级成果。高吕艳杏摄

  网络作家先后赴沙坪坝磁器口、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参观,并参访物流企业。在磁器口后街、磁器口步行街等处充分感受磁器口提档升级成果和人文气息,在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零地标广场、渝新欧铁路展厅等地则感受到沙坪坝区的开放与物流发展为沙区注入的新活力,深度了解沙区建设的成就。

图为重庆网络作家参观沙坪坝区磁器口和美大院。辛飞 摄

  “今天的走访让我们看到磁器口提档升级后的变化和沙区在产业园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使我对沙坪坝区未来发展有了更多的期待。”网络作家、重庆市网络作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韩路荣说,以前磁器口的旅游形式单一,后街打造后对整个景区旅游起到了很好的提档升级的效果。在以后的创作中,会融入更多的沙坪坝元素,讲好沙坪坝美景和文化的故事。

 

 

图为重庆网络作家参访沙坪坝区合影留念。辛飞 摄

  “物流这东西和平常人的生活太远,没有一个直观的认识,通过走访让我对积累如山的货物如何管理有了一个全新的体验。”网络作家黄亮在参观后感叹道,如果有机会,希望能把这些灵感融入作品,创作出更多贴近生活、接地气的作品来。

  据了解,此次 “沙区发展我看•行”活动,由沙坪坝区委统战部主办,沙坪坝区新专联承办,旨在通过邀请网络作家及高校新媒体人士参与,以他们的视角来感受、见证和体会沙区建设的成就,共同展示好、宣传好沙坪坝区。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