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新(重庆)科技城落户重庆璧山区
2021年12月22日 17:4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22日电 22日,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与重庆璧山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平台优势,以及璧山区区位、产业、资源等优势,共同规划建设中新(重庆)科技城。

图为中新(重庆)科技城落户重庆璧山区。璧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中新(重庆)科技城落户重庆璧山区。璧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悉,中新(重庆)科技城规划面积约30平方公里,将聚焦“平台打造、通道建设、产业集聚、制度创新、空间拓展”五个方面,围绕科技创新、生命健康、数字经济、产教融合等领域,推动新加坡一流创新资源和高水平研发团队在渝集聚发展,进一步深化中新科技合作,加快形成以中新互联互通项目为纽带、以开放型经济发展为支撑的现代服务经济体系。

图为中新(重庆)科技城落户重庆璧山区。璧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中新(重庆)科技城落户重庆璧山区。璧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璧山区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重要枢纽,是西部(重庆)科学城的核心片区。近年来,璧山区持续加大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的引进力度,已在智能制造、现代物流、文旅、科技成果转化、国际教育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

  目前,璧山区已将中新(重庆)科技城统筹纳入正在编制的国土空间规划,预留充足的产业发展空间,具备能够支撑和承接重大中新合作示范项目落地的物理载体。

  璧山区相关人士表示,中新(重庆)科技城的规划建设,将促进璧山区乃至重庆市创新国际合作机制,不断拓展国际合作空间,集聚国际高端要素,全面提升经济国际化水平和国际竞争力。同时,通过精准对接新加坡科技创新资源,聚焦技术成果双向转移转化,对现有产业“补链强链”具有积极带动作用。

  当天,总投资额200多亿元的43个项目集中签约落户璧山区,签约项目涵盖智能装备、新能源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主导产业。其中,华雄璧山产业园获“中新(重庆)智慧产业园”授牌,并与新加坡科技工程有限公司、新加坡能源集团等企业同场签约。(来源:璧山区委宣传部)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