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总投资额达214.6亿元!璧山区集中签约43个重大项目
2021年12月22日 14:36 来源:人民网

  12月22日,中新(重庆)科技城、西部(重庆)科学城璧山片区重大项目签约暨重庆东盟合作中心揭牌活动在重庆市璧山区举行。

  重庆市中新项目管理局与璧山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聚焦“平台打造、通道建设、产业集聚、制度创新、空间拓展”五个方面,共同规划建设30平方公里中新(重庆)科技城,重点围绕科技创新、生命健康、数字经济、产教融合等领域,持续深化与新加坡交流合作,加快形成以中新互联互通项目为纽带、以开放型经济发展为支撑的现代服务经济体系。

  本次活动共签约项目43个,总投资额达214.6亿元,本次签约主要呈现以下三个特点。

  一是签约项目聚焦主导产业。签约项目涵盖智能装备、新能源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主导产业,符合我区产业重点发展方向。其中,签约智能装备产业项目12个,总投资51亿元;签约新能源汽车产业项目14个,总投资35.5亿元;签约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项目5个,总投资54.3亿元。

  二是签约项目质量高特色鲜明。单个项目平均投资额达5亿元,其中投资额在10亿以上项目有7个,如投资30亿的白盒子SDH SOC芯片研发设计及总部公司项目、投资20亿的恒渝光刻胶及配套材料生产项目、投资5亿的日联X射线智能检测装备研发生产基地项目等。签约项目中除主导产业项目外,还有数字经济、科创服务、产教融合等新兴产业类项目,如康佳数字经济产业项目、青山传动系统研究院项目、国药林下中药材种植项目等。

  三是签约项目“中新”特色鲜明。华雄璧山产业园获市中新项目管理局“中新(重庆)智慧产业园”授牌,与新加坡科技工程有限公司、新加坡能源集团等企业同场签约。未来,将在市中新项目管理局指导下,紧密联系新加坡科研局和新加坡企业发展局,重点导入新加坡科技型企业,搭建新加坡企业链接重庆本土企业的合作平台和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形成具有国际视野的高品质智慧园区。

  除共建中新(重庆)科技城战略合作协议及重大项目签约外,活动上,璧山区政府还与市商务委、市政府口岸物流办等有关市级部门共同为重庆东盟合作中心揭牌。重庆东盟合作中心将作为我市与东盟各国合作资源集中聚集的窗口和载体。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