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警方开展冬季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
2021年12月22日 09:5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22日电 (刘伽玲)俗话说,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这不仅是经验之谈,更是法律要求,但总有人抱着侥幸心理,以身试法。为预防和减少冬季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重庆市铜梁区公安局始终保持对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严打高压态势,在全区持续开展冬季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

  以为中午不查酒驾 结果“栽麻了”

  12月9日13时37分,罗某强驾驶小车经铜梁区两路社区乡村公路行驶至渝通公交停车场外时,被执勤民警拦下接受检查,经酒精呼气测试,结果显示酒精含量为81mg/100ml;后在铜梁区人民医院进行静脉血液检测,结果显示酒精含量为111.1mg/100ml,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经查,罗某强中午12时与其朋友在餐馆吃饭,经不住朋友劝说,喝了1两多白酒。用餐结束后,罗某强认为中午警察可能在休息,不会查酒驾,于是“艺高人胆大”的他依旧驾驶车辆离开,结果被执勤的交巡警拦下。

  目前,罗某强因醉酒驾驶机动车被公安机关依法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并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喝2两白酒还敢骑车上路 胆真大

  12月16日13时47分,铜梁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民警在铜梁区大北街红绿灯处设点执勤时,发现一辆摩托车行迹歪歪斜斜,十分可疑,于是将其拦下。民警刚到驾驶员旁边就闻到很浓的酒精味,使用酒精呼气测试,结果显示酒精含量为113mg/100ml,远远超过醉酒驾驶机动车的标准。

  据驾驶员李某海交待,其中午和朋友在餐馆吃饭时喝了2两白酒,因为经常喝酒,自认为酒量很好,2两白酒根本没有喝醉,正好下午有事需要出门,于是抱着侥幸心理骑车出门办事,不想事儿没办成,反而遇上交巡警检查。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待李某海的静脉血液检测结果出来后,公安机关将依法对其进行处罚。

  今年以来,铜梁警方共查处酒后驾驶552起,其中饮酒驾驶390起、醉酒驾驶162起。临近年底,铜梁警方将进一步加大酒驾醉驾查处力度,持续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请广大驾驶员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千万不要抱着侥幸心理,违反交通法规酒后驾车。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