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永川公安深入开展“警民共建平安社区
2021年12月22日 09:5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22日电(贺琼)为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能力,12月20日,一场主题为“警民共建平安社区 人人共享和谐家园”的安全安防进社区联合公益宣讲活动在重庆市永川区华贸广场举行。

  此次“警民共建平安社区 人人共享和谐家园”安全安防进社区联合公益宣讲活动是由重庆永川区公安局、区消防救援支队、中国广电重庆公司永川区分公司等单位联合举办,旨在通过现场讲解、发放资料、互动体验、播放宣传短片等形式,提升广大群众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

  活动现场,渝警骁骑队员酷炫的暖场表演很快吸引了周边众多居民积极参与。

  “涉及到这些交通问题我应该啷个办诶?”“如果我发现有人吸毒怎么办?”活动中,区公安局的交巡警、禁毒民警们,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了发生在老百姓身边的典型案事件和当前的政策法规,并不时向观众进行警示教育和普法宣传。

  “骗,骗,骗,今天讲讲防诈骗。”公安民警表演的反诈快板,以轻快的节奏和诙谐的语调博得群众的青睐。“这种就很容易被扒手扒走……”舞台上,反扒队员用活灵活现的扒窃表演告诫群众在生活中如何识别扒手以及如何预防,引得群众一片笑声,现场氛围达到高潮。

  与此同时,民警和消防员还先后走上舞台,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安全用火用电常识及各种举报违法犯罪行为的小窍门。

  永川公安相关负责人表示,“永川警方将继续以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做实、做细、做精各项公安工作,不断增强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