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首届“忽米启航杯”5G应用场景开发大赛启动
2021年12月21日 17:23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大赛启动现场。忽米网供图
图为大赛启动现场。忽米网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21日电(记者 刘贤)21日,重庆市经信委、北碚区经信委、工联院重庆分院、忽米网在重庆北碚共同启动首届“忽米启航杯”5G应用场景开发大赛。

  当日,2021重庆5G+工业互联网应用创新峰会举行。大赛启动是其中重要环节之一。

  记者从会上获悉,大赛以“培育百万5G应用场景 启航工业新势能”为主题,围绕工业互联网企业研发设计、生产制造、运维服务和经营管理四大生命周期环节,面向动摩、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大交通等重点行业,征集5G应用场景解决方案。

  北碚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邓美涛表示,北碚区制定了工业互联网“十四五”发展规划,出台了工业互联网发展的相关政策,已经实施了130余个数字化项目改造,建成了5座数字化工厂,服务上云上平台企业近万家。北碚区将不断加快培育5G+工业互联网创新生态体系,强化对仪器仪表、智能装备、新型显示、汽车摩托车、新材料等北碚优势产业的支撑,以5G+工业互联网助力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持续推动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

  忽米网CEO巩书凯致辞表示,在推动5G+工业互联网发展方面,忽米网发挥国家级双跨平台技术优势,以北碚区为核心,与北碚区人民政府共同打造忽米新工业互联网5G应用创新基地,围绕工业互联网平台以及5G+工业互联网建设,通过打造5G工业应用创新研究院、5G工业数据中心,积极举办5G+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活动、5G应用场景开发大赛一系列重大举措,为北碚区经济及5G+工业互联网发展注入“新动能”。

  现场,忽米网高级副总裁兼CTO陈虎发布占星者第四代产品。同时举行占星者5G边缘计算器签约仪式,忽米网全资子公司裕池沄科与中科晟达、唐山拓为电气等企业签约,将持续为工业企业提高生产效率提供强力支撑。

  重庆市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产业发展联盟理事长郭刚发布了《小网生态行动计划》。《行动计划》结合产业发展现状及演进趋势,确立了未来两年北碚区工业互联网的发展目标。到 2023 年,将北碚区打造成为重庆市中小企业赋能示范基地和成渝地区工业互联网一体化发展示范先行区。

  此外,在重庆市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产业发展联盟-2021年工业互联网十大应用场景授牌环节,重庆裕驰沄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徐工)汉云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等十家企业获得授牌。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