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国移动A股IPO发行价57.58元 12月22日申购
2021年12月21日 13:3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21日电 21日,中国移动发布公告称,公司A股IPO的询价工作已经完成,确定的发行价格为57.58元/股。发行价对应的2020年摊薄后市盈率为12.02倍。

  按此价格计算,若超额配售选择权即“绿鞋”全额行使,中国移动预计募集资金总额达560亿元。

  根据发行安排,中国移动A股将于12月22日进行网下、网上申购。中国移动的股票代码为“600941”,该代码同时用于本次发行网下申购,网上申购代码为“730941”。中国移动将于12月23日刊登网上申购中签率,12月24日刊登网下初步配售结果以及网上中签结果,12月28日刊登发行结果公告。

  定价合理,发行市盈率为12.02倍

  中国移动发行价对应的2020年摊薄后市盈率为12.02倍,显著低于当前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的市盈率(19.01倍和22.32倍)。

  从A股、港股溢价率来看,中国移动发行价相较于最近港股收盘价溢价率为51.62%,而同期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的A股、港股溢价率均超过100%。从PB来看,中国移动港股较中国电信港股高45%以上,比中国联通港股高100%以上,中国移动回归A股后,加持通信业龙头地位,有理由相信未来会有更好的股价表现。

  同时,相比其他世界电信运营商龙头的市场估值,中国移动在香港市场的估值被显著低估。

  回报可观,股息收益率超5%

  中国移动一直以来具有较高的分红水平,上市以来累计分红超过1万亿港元,近三年分红派息率超过50%,2020年股息率达到7.44%,不论在港股还是在A股的大型公司中都名列前茅。此外,中国移动在港股发布的全年分红指引,也承诺努力实现每股分红良好增长。如果2021年现金分红按照当年中期分红同等水平增长,依据此次A股发行价格计算,股息率将超过5%,在A股非金融蓝筹股中排名靠前,远高于一般银行理财的收益率。

  中国移动A股本次发行股份数量为8.46亿股,约占发行后总股本的3.97%,若“绿鞋”全额行使,则发行总股数将扩大至9.73亿股,约占发行后总股本的4.53%,A股流通盘不足总股本的5%,且大股东股份不会在境内流通,其A股的稀缺性更易受到机构投资者的青睐。

  稳定的现金分红以及稀缺的流通股数,中国移动A股上市后预期可以为投资者带来较好的回报。

  未来可期,转型发展成效显著

  面对十万亿级信息服务蓝海市场,中国移动制定了“新定位、新战略、新基建、新要素、新动能”的发展思路,以“世界一流信息服务科技创新公司”为新定位,将系统构建以5G、算力网络、智慧中台为重点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打造“连接+算力+能力”新型信息服务体系,推动实现网络无所不达、算力无处不在、智能无所不及。

  在新发展思路的指引下,近年来,中国移动转型升级不断深入,经营业绩全面向好。2021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达到4,436亿元,同比增长13.8%,其中主营业务收入达到人民币3,932亿元,同比增长9.8%,增幅超行业平均。净利润达到591亿元,同比增长6.0%。个人市场企稳回升,家庭市场、政企市场、新兴市场表现优异,实现了双位数的快速增长。2021年,中国移动预计营业收入约为8,448.77亿元至8,525.58亿元,同比增幅约为10%至1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143.07亿元至1,164.64亿元,同比增幅约为6%至8%,均实现显著增长。

  广阔的市场空间和优异的经营业绩,中国移动未来的股价表现值得期待。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