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梁平:聚奎派出所为群众补录户口获赞
2021年12月20日 14:3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20日电(蒋泓静 王酥)近日,重庆梁平区公安局聚奎所户籍民警为48岁无户口人员汪某补录户口,为民解忧,获得高度称赞。

  汪某, 1991年到福建务工,家人一直无法与其联系,后在人口普查时户口被注销。因汪某为无户口人员,造成生活极大不便。2021年11月,汪某到聚奎派出所申请补录户口。

  聚奎所户籍民警接到求助后,立即开展调查工作。

  因时间久远,留存资料较少,村委会地址搬迁、人员变动等因素增加了调查难度。但民警仍克服种种困难,多次下村走访,查阅原始档案资料,向以前的村干部和汪某的邻居询问、取证,并查阅大量的现有档案资料,且多次与福建当地公安机关进行沟通。

  经过一个多月的调查取证,收集资料,民警最终按照户口补录程序为汪某成功补录户口,并为其办理二代身份证。

  汪某对聚奎所为其成功补录户口表示衷心的感谢。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