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渝北交巡警提醒:开车低头看微信 撞上货车险丧命
2021年12月20日 14:0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20日电(刘畅 王成志)近日,重庆渝北区悦港大道发生惊险一幕:一辆白色越野车在行驶过程中突然转向朝一辆停在路边的大货车撞去,两车受损,驾驶员险些丢了性命。

  12月8日18时许,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悦来大队接到报警称,悦港大道悦来段发生一起追尾事故,无人受伤。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事故现场处置。

  在现场,一辆白色越野车车头几乎全部撞进了大货车车尾的挡板下方,两车受损。所幸两车驾驶员均系了安全带,事故并未造成人员受伤。

  民警在事故现场设置了警示锥形筒,指挥过往车辆安全通行后,对越野车驾驶员进行了检测,排除了他酒驾、毒驾的嫌疑。 

  经查,这起事故是越野车驾驶员分心驾驶所致。该驾驶员姓蒋,今年47岁。蒋某驾车前往中央公园参加同学聚会,当行驶至悦港大道时,他放在口袋里的手机响起微信提示音,猜测可能是同学群里的消息,于是他拿出手机边开车边查看微信信息,结果由于分心,车辆发生偏移,径直向临时停在路边卸货的货车车尾撞去。所幸事故发生时蒋某系了安全带,没有受伤。

  此次事故是蒋某分心驾驶所致,负事故的全部责任,承担事故造的损失共计1万元。

  民警对蒋某开车使用手机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后,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二条第三项规定,对蒋某处以记2分、罚款100元的处罚。

  交巡警提醒:开车时收发信息会分散驾驶人的精力,影响安全驾驶,开车时一定要集中注意力。如果您必须查看或回复信息,请缓慢地将车停到安全地带后再进行操作。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