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巫山医者龚霜:偶遇车祸施救 伤者康复送锦旗
2021年12月20日 14:03 来源:中新网重庆
患者送锦旗 巫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患者送锦旗。  巫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20日电(向君玲) “感谢你们培养出这么优秀的员工,感谢护士小龚在我们危急时刻伸出援手,如果当时我们不能得到及时救治,后果真不堪设想!”近日,陈先生夫妇向重庆市巫山县人民医院护士龚霜送来了一面锦旗,上书“白衣天使献爱心,助人为乐见真情”。

  车祸现场救人后悄然离去

  事情还要从今年9月21日说起,当天正值中秋佳节。巫山长江大桥附近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陈先生夫妇的摩托车因车祸瞬间摔倒在地,夫妇二人横躺在马路上动弹不得,情况十分危急。

  因为发生交通事故,不少过路的人围了上来,但都不知道该怎么办。刚好驾车路过此处的巫山县人民医院护士龚霜一家人看到车祸,立即停车并招呼同行的同伴下车施救。

  “不好,有人受伤了。时间紧迫,我得分秒必争。”龚霜第一反应是救人要紧。她立即将车靠边停好,凭借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多年的工作经验,龚霜迅速作出判断并进行处理。与此同时,龚霜第一时间拨打了120急救电话。过往的路人也及时拨打了交通事故报警电话。

  在等待救援过程中,龚霜一直不停轻声细语安慰陈先生夫妇二人。很快,120救护车赶到现场,龚霜跟前来的医务人员说明伤者的具体情况后,陈先生夫妇被救护车送至巫山县人民医院紧急进行抢救。

  救护车走后,龚霜并没有急着离开交通事故现场,而是协助交警处理交通事故——带领交警查看自己车内的行车记录仪。

  当天,在场的人都想知道这位人美心善护士的名字。然而,处理完车祸现场后,龚霜悄然离开了现场。

  伤者康复送来锦旗表谢意

  因当时现场处理得当,陈先生夫妇后期得到及时救治,伤情一天天好转。这不,他们一直想知道是哪位好心人在危急时刻,第一时间为他们进行应急处理,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对交通事故处理提供帮助。

  陈先生夫妇在心里说:一定要找到这位好心人,当面好好感谢感谢好心人。经过多方辗转打听,他们终于找到了龚霜的联系方式和工作单位。

  有了联系方式,陈先生夫妇多次致电龚霜,表示要当面感谢,但都被龚霜婉言谢绝了。近日,陈先生夫妇终于在医院见到龚霜,并送上鲜红的锦旗以表浓浓谢意。

  随后,记者采访了这位“白衣天使”。对于在别人危急时刻伸出援手一事,龚霜轻描淡写地说:“遇到这种事,每一个医护人员都会伸出援助之手,这事真的不值一提。救死扶伤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不管在哪里,下次在危急时刻,别人需要我伸出援手的时候,我依然会这样做的。”

  学医者,当救死扶伤。治病救人,在龚霜看来,有时候不像是工作,更像是一种本能。熠熠生辉的锦旗,承载着患者对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的感激、信任和肯定,同时也激励着每一位医务工作者用自己的行动去诠释医者仁心。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