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璧山民建:持续5年开展关爱精神障碍患者行动
2021年12月20日 14:0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20日电(唐磊) “老张,你看起来最近精神状态不错哟,身体怎么样哟?”民建璧山工委的会员们一走进院子,就看到在打扫门前清洁的张跃国(化名)并跟他打起了招呼。

  “是你们来了呀!快进来坐,快进来坐。”听到璧山民建会员的招呼声,老张的老伴从屋里走出来,跟大家说到。“感谢你们在百忙之中,又来看望关心我们的生活。”

  12月17日,民建璧山副主委王强、陈春梅,工委委员张子强带领企业家联谊会会员到正兴、丁家走访慰问了贫困精神障碍患者家庭,并给他们分别送去大米、食用油、调味品等生活用品。

  今年是民建璧山工委连续5年持续关注精神障碍患者这一社会弱势群体,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在走访过程中,民建会员们亲切地与患者及家属交谈,在沟通交流中详细地了解了精神病患者身体情况及家庭情况。在交谈中,民建会员也非常注意收集精神障碍患者及其家属的需求,希望在以后的活动中能更好地为他们提供服务。

  在离开之际,陈春梅殷切地叮嘱家属要时刻关注患者情绪变化,有特殊情况要及时到医院就诊,进行专业的治疗。 

  通过此次上门走访慰问,民建会员们更加深刻地理解到困难群众的生活不易,为民建璧山工委如何更好承担社会责任,切实开展好社会服务工作提供了方向,同时也向患者及其家属送去了民建的关怀和温暖。

  汪强说,通过与病人家属的沟通,进一步了解了精神病患者的情况,患者对社会服务的需求。我们也希望通过走访慰问活动,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来关注、关爱这群弱势群体。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