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1智汇两江人工智能青年创新论坛举行
2021年12月19日 16:5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12月19日电(记者 刘贤)“协同创新,赋能未来”2021智汇两江·人工智能青年创新论坛17日在智汇两江创新中心举行,聚焦“科技成果转化+人工智能”领域,探索科技、青年、产业等创新要素在双城经济发展中的未来作用趋势,寻找更多创新机遇,助力重庆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图为授牌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授牌现场。主办方供图

  为充分发挥两江新区创新资源优势,用数字化助力投资决策和产业创新,进而推进重庆高质量发展,活动现场,36氪集团高级副总裁、氪星创服CEO董博发布智汇两江数据大屏。数据的发布标志着两江新区在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全新探索。

  董博表示,两江新区从创新氛围到前沿产业的发展和机遇具备了非常好的资源和优势。希望未来以此次论坛为开启,形成常态化青年创新系列论坛,联动更多青年企业家、科学家、海归创业者,形成青年创新的互动交流。

  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成果转化处处长杜新峰在活动致辞中表示,希望与两江新区携手,以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发展为导向,在青年人才培养、决策咨询、协同创新、交流合作和创投孵化等方面加大合作,着力打造重庆智慧之城,努力建设成为国家数字经济和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实验区、核心区,不断做强做大数字经济产业。

  在主题分享环节,人工智能领域专家高峰、星瀚资本董事总经理张昊、北航投资总经理王剑飞,围绕人工智能与元宇宙、人工智能产业的投资趋势、人工智能与科技转化等主题进行分享交流。

  当日,智汇两江创新中心正式签约首批创业导师,现场还举行了授牌仪式。誉存科技联合创始人陈玮,36氪基金执行董事陈伯昆,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教授、博导刘玉菲,重庆科技学院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戴庆伟,人工智能专家高峰,星瀚资本董事总经理张昊,北航投资王剑飞获得授牌。这标志着智汇两江创新中心创业导师体系逐渐完善,中心与导师将共同携手助力企业发展,深化创业导师与园区及创业企业的对接指导,为青年创业者排忧解难,进一步提升基地服务能力。(完)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