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纪实文学研究会到巴南区采风
2021年12月16日 17:5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16日电(仲树昌 罗晓红)12月14日,重庆纪实文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杨辉隆、副会长黎美剑、理事周鹏程等一行走进重庆公路物流基地开展创作采风活动,探访现代物流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巴南秘诀”。

图为采风活动现场。 罗晓红 摄
图为采风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重庆公路物流基地于2009年7月设立,2010年9月10日在南彭破土动工,是重庆唯一的国家级公路物流枢纽、西部最大的公路物流基地,是重庆南部商贸物流新城、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重要节点,被确定为重庆市重点物流园区、重庆市服务贸易特色产业园、重庆市现代物流集聚示范区和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交通物流领域集聚示范区。

  半天时间里,作家们走访了重庆东盟国际物流园、重庆南彭公路保税物流中心、京东“亚洲一号”分拣仓等地,对巴南区抢抓机遇,主动对接通道建设的发展模式赞叹不已。

  采风结束后,作家们将围绕高质量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等选题,以作家、诗人的视角,书写重庆公路物流基地在相关领域的具体破题思路和发展贡献,展现“一带一路”建设成果。

审核:张霁雯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