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网重庆信通公司完成大容量光传输网络建设
2021年12月16日 17:0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16日电(杨渝海 付伟真 任雪松) 12月16日,由国网重庆信通公司负责建设的国网重庆电力大容量骨干光传输网络全面建设完成,主干通信带宽提升至48×10Gb/s,有力支撑电网信息通信畅通,助力电力数字化转型和新型电力系统建设。

  随着智能电网快速发展,为满足国网重庆电力生产经营、电力调度、客户服务等各级电力业务需求持续发展,国网重庆电力大容量传输网络从2014年开始动工建设,先后经过五期工程建设。该工程极大增加了电网通信网络容量,提高了电网通信网络的冗余配置能力,增强了网络可靠性,为电网各类业务的承载提供了坚强的通信保障。

  同时,作为电网通信关键基础设施,大容量传输网络建设具备良好的网络信息安全保护能力,为电力各类业务提供有效的物理隔离环境,确保了电力信息传输安全。

审核:张霁雯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