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两江新区开展新《安全生产法》集中学习
2021年12月15日 16:37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学习会现场。两江新区应急管理局供图
图为学习会现场。两江新区应急管理局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15日电(李娅 刘青海)为切实做好新《安全生产法》学习宣传贯彻,强化行业安全监管责任落实,确保两江新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14日,两江新区安委办组织直属企业、街道、有关部门负责人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举报奖励》集中学习。

  学习会上,重庆市应急管理局政策法规处副处长陈高杨以新《安全生产法》修订的背景和特点作为切入点,重点解读了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后的法律责任、生产经营单位如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政府职能部门安全生产法定权利和义务等内容,并结合案例对《重庆市安全生产举报奖励》要点进行了讲解。

  会议要求,学好用好新《安全生产法》,是强化行业安全治理、有效提升安全监管工作水平的有力抓手,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宣贯新《安全生产法》的重大意义,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持续深入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宣贯工作。

  据了解,两江新区新《安全生产法》《重庆市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宣贯工作自9月启动以来,各直属企业、街道、相关部门主动积极开展宣传工作,通过张挂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在公交站台、轻轨车站投放普法公益广告,利用商圈、社区大型广告及LED屏幕滚动播放宣传片,利用网络及新媒体推送图文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发动全民参与,营造了浓厚的普法宣传氛围。

  截至目前,各单位开展普法学习宣讲60余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1万份(册)。目前,两江新区安委办正按照重庆市安委办要求,加强督促和指导,确保新《安全生产法》宣传贯彻工作落实到位。

审核:张霁雯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