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读书听书随心选 两江新区云上图书馆正式上线
2021年12月15日 16:1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15日电(刘霞)近日,重庆两江新区正式推出“云上图书馆”,为新区群众提供电子书、听书、视频、期刊等精品资源,让阅读触手可及。

  两江新区云上图书馆是两江新区全民数字阅读平台,以电子书和有声书为核心,内容丰富、种类多元,可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据悉,首批上线资源整合“掌阅精选” “云图有声”“中文在线”三大数字资源数据库,为两江新区广大读者带来海量电子书、有声书等阅读资源。

  资源丰富 形式多样

  “掌阅精选”数据库基于独家好书、豆瓣高分、当当及亚马逊畅销榜、大奖书系等筛选出12万册精品书籍,拥有政治军事、社会科学、文学、艺术、科普/互联网+等21大部类,收录茅盾文学奖、诺贝尔文学奖、鲁迅文学奖、雨果奖、星云奖、文津图书奖、中国好书等书目,涵盖读客文化、果麦文化、博集新媒、三联书店、磨铁等600家出版社。

  “云图有声”数据库是基于海量优质有声图书原声录制的有声阅读服务平台,有声读物共计55万余集,合计时长超10万小时,覆盖经典文学、人文历史、文化艺术、前沿科技、畅销书籍、职场财经、儿童教育、红色经典等领域。平台汇聚曹灿、李立宏、康辉、艾宝良等演播名家,与全国超90%出版社合作,收录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中国广播剧专家奖、中国广播影视大奖(广播剧项)获奖广播剧等作品。

  “中文在线”数据库拥有超10万种电子图书,200余家出版社出版的优质图书,包括人民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海豚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等中央级出版单位。覆盖包括畅销小说、经管养生、评书曲艺、综艺娱乐、儿童文学等22个类别。其中既有王传霖、连丽如、马三立、纪涵邦、孙一等曲艺名家作品,也有《人民的名义》《康熙大帝》《暗算》等经典畅销作品。此外还提供期刊200余种。

  持续更新 全年不断

  目前,两江新区云上图书馆已正式上线,可关注“重庆两江新区”公众号,点击右下角“云游两江”,选择“云上图书馆”,即可开启线上阅读之旅。

  在资源更新上,两江新区云上图书馆电子书、有声书资源月更新量均不少于2000册(集),且不定期开展线上阅读活动,实现优质阅读资源全年不断。

  同时,两江新区也将根据读者的需求不断完善优化,引入更多优质资源,为广大新区群众带来更好的阅读体验。诚邀新区广大阅读爱好者,相约云上,共赴阅读之旅。

审核:张霁雯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