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知危险 会避险”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进校园
2021年12月15日 15:5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15日电(王朝)近日,重庆永川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结合“知危险 会避险”学生安全守护行动等宣传重点,组织民警走进辖区中小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增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预防校园交通事故发生。

  “过马路前一定要一停、二看、三通过;过马路时要注意观察,最好举起一只胳膊,让司机更容易看到你们;切记不要突然猛跑,横冲直闯或突然折返……”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边教边画等方式对学生日常行走、如何正确安全横过马路、车辆盲区等细节知识点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就“乘车系好安全带、骑乘电动车戴好安全头盔”等如何遵守交通法规和杜绝日常出行陋习方面进行宣传教育。

  生动的交通安全课引导了大家关注小细节、倡导大安全,让师生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做到安全文明出行,切实预防师生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审核:张霁雯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