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忠县美丽乡村巡礼:旧貌新颜蜂水村
2021年12月15日 15:31 来源:中新网重庆
宜居宜业的蜂水村。忠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宜居宜业的蜂水村。 忠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15日电(杨忠明)葱茏的竹林、干净的人行便道、成片的青脆李基地……曾经贫困的蜂水村如今已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成为旧貌换新颜的美丽乡村。

  蜂水村位于重庆市忠县金鸡镇北部,西面紧靠林木葱郁的精华山,南面可尽览金鸡水库风光,张南高速公路似一条彩带横贯全境。全村幅员面积5平方公里,其中耕地4725.4亩、林地3617.5亩。

  近年来,蜂水村积极完善基础设施,全村已建成硬化公路6.6公里、通达公路10.8公里、基地生产便道3.2公里、入户便道15公里,进一步方便了村民出行和产业发展。

大豆丰收,群众增收。 忠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大豆丰收,群众增收。 忠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有了完善基础设施的加持,蜂水村产业发展后劲充足。蜂水村因地制宜栽植雷竹、红壳竹、高节竹等笋竹1140亩,300亩矮晚柚已全部投产,种植优质核桃300亩,栽植巫山脆李100亩。此外,该村还发展了青菜头、青蒿、高粱、香椿等产业。

  在大力发展产业的同时,蜂水村持续改善人居环境。该村修建了马塔莲、白岩寨、松毛寨等3个居民点,入住114户369人,让村民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如今,风貌独特的白岩寨、松毛寨居民点及蜂子岩、大白水瀑布等成为该地热门乡村旅游景点。

  基础设施完善、农业产业兴旺、人居环境整洁,蜂水村展现出新的面貌,全村村民生活越来越幸福。

审核:张霁雯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