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普洛斯金融在重庆两江新区推出商用车险分期产品
2021年12月15日 12:44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两江新区风光。 蓝天 摄
图为两江新区风光。 蓝天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15日电(王丹)近日,入驻两江新区的普洛斯金融与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平洋产险”)正式达成合作,联合推出商用车险分期产品,由普洛斯金融向太平洋产险的企业客户提供商用车险保费分期服务,以满足广大物流企业、客运企业的保费融资需求。

  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商用车保有量已超3600万辆,整体商用车险保费规模突破千亿元。

  对于部分物流公司、客运公司而言,每年动辄数十万元的商用车险保费,对企业现金流是不小的压力。另一方面,物流、客运公司大多为中小企业,经营规模普遍较小,并且缺少可用于抵押的资产,存在金融机构难以为其提供足够的融资支持的问题。

  针对上述痛点,普洛斯金融利用OCR、RPA、大数据等技术打造了一款商用车险保费分期产品,帮助缓解企业在车险保费上的资金投入压力。该产品具备线上准入、手续简便、审批快捷、放款迅速等优点,并且不限地区、车型和保险组合。

  2021年11月中旬,青海某物流公司作为该合作项目的首位客户,从登录普洛斯金融车险分期系统申请投保、再到风控审核、放款、最终完成商用车险签单,整个投保及融资流程当天即可完成,并且实现全线上化操作。目前,该产品已在浙江、青海、海南等省市落地,后续太平洋产险将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推广。

  截至目前,普洛斯金融商用车险分期产品已累计服务近700家中小企业,期间通过对产品进行持续迭代优化,逐步提升客户的融资体验。此外,普洛斯金融还可以为保险公司定制商用车险分期服务,帮助增强保险公司的客户粘度,提升客户续保率。

  普洛斯金融依托普洛斯的产业背景,以大数据、区块链、物联网等科技为驱动,以验真风控为核心,现已形成运费垫付、车辆与设备融资租赁、商用车险保费分期在内的一站式物流金融综合解决方案,服务于大物流领域的中小企业,践行普惠金融。

  以普洛斯金融为代表,作为中新互联互通项目的核心承载区,两江新区与新加坡方面的合作正持续深化,其中,金融领域互联互通取得多项重要进展。

审核:张霁雯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