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上汽通用五菱重庆分公司第200万辆整车在两江新区下线
2021年12月15日 12:3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15日电(谢力)14日,一辆白色CN115从上汽通用五菱重庆分公司的产线上缓缓驶出,成为该企业落户两江新区以来的第200万辆整车。

两江新区汽车产业驶入高质量发展
两江新区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谢力 摄

  今年以来,面对全球疫情、芯片短缺等考验,上汽通用五菱重庆分公司依托两江新区完善的汽车产业链、供应链,大力推动创新发展,保证了产量的提升。

  “自2014年投产以来,公司不断致力于打造自动化、数据化和智能化的制造体系,推动重庆汽车产业向智能制造方向发展,助力重庆经济持续稳定高质量发展。”上汽通用五菱重庆分公司总经理黄春笋说。

工人在车间作业。
工人在车间作业。谢力 摄

  据他介绍,该公司已经对所有产线进行了有计划的改造,大幅提升了生产效率。比如,车间内的无人车和工业机器人等都是其研发人员自己编程,不仅降低了成本,也让公司工程人员的创新能力得到了锻炼。

  智能化加持下,今年10月,重庆分公司下线37285辆整车,单月产量突破历史新高,有力助推了两江新区汽车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上汽通用五菱重庆分公司于2014年在两江新区龙兴新城正式竣工投产,是上汽通用五菱全力打造的一座标杆性工厂。2019年9月27日,分公司首台五菱宏光V出口车下线。

  而到2021年底,重庆分公司实现累计下线整车超200万辆,创造产值约660亿元,连续五年实现产值破百亿元,累计缴纳税收约37亿元。

  作为全国重要的汽车产业基地之一,两江新区依托两江国际汽车城等平台,已聚集长安汽车、长安福特、北京现代、上汽红岩等10家整车生产企业,以及延锋江森、蒂森克虏伯、大陆集团等一大批配套企业,构建了完整的汽车产业链条。

  未来,两江新区将瞄准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支持企业抓好技术改造、品牌建设和市场开拓,研发和投放更多高端车型和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助推重庆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审核:张霁雯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