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铜梁:百年石桥安护栏 隐患消除群众赞
2021年12月13日 14:5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13日电(赵武强 李拉拉) 近日,重庆铜梁庆隆镇太平滩石桥护栏安装完工投用,当地群众都称赞政府为群众解决了心头之患,办了一件大好事。

  笔者在冬笋村看到,一座长80多米、宽两米的石桥横跨小安溪河,分列在石桥两边的白色钢质护栏十分醒目。石桥中间两段的护栏还设置有多根拉力杆,使护栏更加稳定坚固,桥头安有监控设施和安全防撞柱。

  横跨小安溪的太平滩人行石桥已有上百年历史,是冬笋、庆新两岸等村到庆隆场镇的必经之路,承载着两岸几千村民的往来。

  太平滩石桥过去是一座低矮的石拱桥,每到小安溪涨水时节,洪水漫过桥面,行人无法通行,河对岸的村民到庆隆场只得绕行3公里。后来在一次大洪水中漂浮物堵塞桥洞,导致石桥被大水冲垮。2016年,政府投入20多万元对石桥进行了升高加固改造,解决了两岸群众的出行问题。

图为加装护栏的太平滩石桥。 赵武强 摄
图为加装护栏的太平滩石桥。 赵武强 摄

  “当年改造石桥时没有安装安全护栏,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今年,镇里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收集到这一群众反映出的急难愁盼问题,通过向上级专题汇报,落实了7万元资金,于近期实施了安全护栏安装,一举消除了安全隐患,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庆隆镇副镇长何小川说。

  “现在过桥安全了,消除了我们的一块心病。”居住在桥侧的72岁农妇杨道菊说,“过去没有护栏,白天过河时战战兢兢,晚上过河更是怕掉进河里。特别是有高血压、恐高症的老年人根本不敢过河,现在好了,过桥像走大路一样既轻松又安全。”

审核:张霁雯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