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璧山:岁末寒冬 党外知识分子将温暖送进敬老院
2021年12月11日 13:19 来源:中新网重庆
活动现场。璧山区委统战部供图
活动现场。璧山区委统战部供图
活动现场。璧山区委统战部供图
活动现场。璧山区委统战部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11日电(陈虹宇) “看到这些年轻人来看望我们,感觉就好像自己的家人,感觉很温暖,我们这里不缺东西,就希望大家能够时常陪我们聊聊天、唠唠嗑。”……

  12月10日下午,璧山区知联会联合区人民医院开展党外知识分子“温暖人生·健康同行”主题教育活动,将米、面、油等生活物资赠送给福禄镇斑竹村养老服务中心。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中华文明传承千年,敬老爱老是传统美德,我们作为党外知识分子的一部分,参与这次活动感觉十分有意义,每个人都会在人生的旅程中走向迟暮之年,关心爱护敬老院的老年朋友,其实也是在关系我们每一个人的未来”,璧山区知联会理事成员张睿领感慨的说道,“我既是一名医生也是区知联会的成员,听说知联会与人民医院联合开展这次送温暖的义诊活动,想到自己可以用自己的专业技能为老年人做一些义不容辞又力所能及的事情,就感觉很有意义”。

  “我是福禄镇的工作人员,听说璧山区知联会和区人民医院要到我们这里的敬老院开展活动,感觉特别的感动,虽然说老年人到我们这里居住,主要工作责任都是我们政府和敬老院,但是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关爱带给老年人的精神层面的温暖是我们替代不了的,很感谢区知联会和区人民医院组织的这次活动,丰富了我们敬老院的老年人日常生活,带来了温暖和欢乐。”福禄镇斑竹村党支部书记吴正祥激动地说道。

  “很高兴大家来看望我们这一群老人,我们很多在这里都是家里没有人照顾了,敬老院的工作人员对我们平时也无微不至的照顾,我们互相之间也做个伴。”老人们你一言我一语的说着,在他们眼中看到了闪烁着的莹莹泪花。

  “看到老人们开心的笑容,我觉得这类活动很有意义,作为区知联会的一员,我觉得以后要多多开展,多多参与这种公益活动,这不仅仅是自我价值的一种体现,更是身体力行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的有力实践,真正的将爱老敬老跟工作生活相结合,我也是用自己的行为给我的子女树立榜样。”璧山区青杠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兰雪莹和老人亲切的交谈着。

  “温暖人生·健康相伴”是璧山区创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示范点的活动品牌,重点在区人民医院选址打造,结合区人民医院的优秀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带动全区范围的党外知识分子更好地为经济社会、民生福祉建言献策、发挥作用。

  活动组织方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大家更好地认识到服务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党外知识分子更清楚地意识到了自己身上的社会责任,把爱带进敬老院,关爱关心老人生活,未来党外知识分子更是要将关爱带向社会各个方面,延伸爱的触角,发挥爱的力量。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