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私设电网捕猎野生动物 男子被人赃并获
2021年12月10日 14:3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10日电(龚娅)生态环境的持续向好为野生动物创造了良好的生存空间,不过,有人却打起了它们的主意。重庆黔江一男子在森林中私自架设电网进行非法狩猎,被黔江公安人赃并获。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12月3日一大早,黔江区公安局阿蓬江派出所的民警在开展道路交通例行巡检中,拦获了一辆三轮摩托车,车上两个大功率电瓶、两只死亡的野山羊引起了的民警高度警觉。民警敏锐意识到,驾驶该三轮车的男子沈某极有可能架设电网电野山羊,涉嫌非法狩猎。

  经初步审查,沈某对其私自安装电网进行捕猎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随后,民警又在其家中查获已经宰杀的4只野山羊。

  经查,沈某一共非法狩猎了9只野山羊,其中有3只已经已经贩卖,非法获利2000多元。

  沈某交代,因阿蓬江镇境内森林植被丰富,野生动物种类较多,于是他购买了逆变器等工具组装,在森林里架设电网,企图捕获野生动物。几次得手后,他甚至还雇佣起人手协助其捕猎。

  办案民警调查,沈某所铺设的电网,长达10公里左右,架设时离地面较低,在植被茂密的森林中,细小的导丝极不容易发现。通过大功率电瓶,再通过升压器,电压瞬间可以升到6000余伏,如果有人进入山林时不小心碰到了通电的铁丝,后果不堪设想。

  野山羊属于国家“三有” (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野生动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一条之规定,沈某及其同伙涉嫌非法狩猎罪,目前已被黔江公安依法控制,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醒,私设电网是一种严重危害社会安全的违法行为,我国的相关法律法规都作了明确的限制规定,禁止单位或个人未经相关职能部门批准,私自架设电网,否则,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