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两江新区低碳经济转型论坛召开
2021年12月07日 15:47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重庆两江新区低碳经济转型论坛活动现场。陈超 摄
图为重庆两江新区低碳经济转型论坛活动现场。陈超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7日电(记者 刘贤)重庆两江新区低碳经济转型论坛6日在当地召开,吸引法国驻华大使馆、总领馆,海内外企业及研发机构,市级部门、高校的各界人士参与。

  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愚在致辞中表示,两江新区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率先开展全域战略环境评价和“三线一单”编制,推动传统汽车向新能源方向转型升级,通过打响碧水、蓝天、净土、宁静四大保卫战,让新区水更清、天更蓝、地更绿、城更静,同时全面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积极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已经成为我国西部开放程度最高、生态环境最优、经济增长最快、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两江新区将以本次论坛为契机,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为在两江新区投资兴业的企业家朋友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优质的服务保障、舒心的生活环境。

  法国驻成都总领馆总领事白屿淞表示,重庆良好的经济发展态势和营商环境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法国企业前来投资,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双方能在更多领域达成更加务实的合作,共同推动全球低碳经济转型。

  此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举行,吸引了双方产学研各界专家学者的积极与参与。聚焦低碳经济和产业转型升级,与会各方还就低碳发展趋势、低碳供热网的实时管理、低碳智慧城市建设、可持续能源发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剖析。

  据了解,目前重庆已有41家法国企业落户并实现长足发展。作为重庆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两江新区也聚集了法国兴业银行、雷诺、施耐德、家乐福、佛吉亚、法液空等知名企业,为促进两江新区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当前,两江新区正积极打造内陆开放门户、重庆智慧之城以及建设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有着丰富的低碳应用场景。借助独特的区位优势和开放的国际环境,两江新区将进一步吸引国际各类尤其是低碳领域的先进要素资源,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