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当好‘桥头堡’ 构建增长极”网络主题活动在荣昌开幕
2021年12月06日 20:1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6日电(陈媛)6日,为期5天的“当好‘桥头堡’ 构建增长极”网络主题采访活动在重庆市荣昌区开幕,来自中央驻渝媒体、市属网络媒体等将依次走访荣昌、大足、铜梁、潼南四个“桥头堡“城市,展现当地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的举措和成果。

图为“当好‘桥头堡’构建增长极”网络主题采访活动授旗现场。陈媛 摄
图为“当好‘桥头堡’ 构建增长极”网络主题采访活动授旗现场。陈媛 摄

  据悉,本次网络主题采访活动由市委网信办指导,荣昌、大足、铜梁、潼南等区县主办。

  本次活动将围绕落实“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新布局,推进国家级城乡融合发展“试验田”建设等主题,向外展示“桥头堡”城市的城乡融合、联动毗邻协同发展,在“双城”之间加快崛起。

  重庆市荣昌区副区长、区委宣传部部长刘菊华表示,荣昌自古是“繁荣昌盛”之地,地处成渝主轴黄金联结点上,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桥头堡”和“主战场”。本次活动从荣昌出发,充分展现大足、铜梁、潼南、荣昌四个桥头堡城市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重要区位优势,四个区之间将不断加深联动协同作用,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不断扩容升级。

  时时生猪数据通过面前的屏幕跃然眼前,记者在走访国家级重庆(荣昌)生猪大数据中心看到,生猪养殖统计、生猪价格趋势、生猪产品生产趋势、养殖户和屠宰场数量等信息清晰明了的展示出来。这里是全国唯一的国家级畜牧类单品种大数据平台,已被纳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

图为国家级重庆(荣昌)生猪大数据中心内展示的智能猪场养殖检测系统。陈媛 摄
图为国家级重庆(荣昌)生猪大数据中心内展示的智能猪场养殖检测系统。陈媛 摄

  “我们园区现已签订入园投资企业30家,其中从四川引进企业10家,办理已入园注册企业21家。现已投产企业2家,年底投产的4家企业均为四川引进的企业。”重庆西部电子电路产业园相关负责人说。

图为在重庆西部电子电路产业园内工人正在工作。陈媛 摄
图为在重庆西部电子电路产业园内工人正在工作。陈媛 摄

  据了解,重庆西部电子电路产业园涵盖上游电子电路原材料、专用设备,中游印制电路板,下游电子电路应用全产业链的电子电路产业集群,形成我国继长三角、珠三角之后又一PCB产品生产中心,将成为中西部地区PCB产品的集散地。

  此外,采访团一行还走访了华森制药、重庆澳龙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唯美陶瓷、惠达智能家居等地,感受荣昌产业科技创新发展。

  近年来,荣昌区按照“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要求,在畜牧科技、陶瓷、电子电路、医药、装备制造等领域下好科技创新先手棋、抢占科技创新制高点,大力推进传统产业升级,发展智能制造,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