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酉阳全面启动平安酉阳·城区冬季大巡防
2021年12月06日 09:3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6日电(敖川)近日,重庆酉阳县在桃花源广场举行“平安酉阳·城区冬季大巡防”启动仪式,酉阳县公安局专业巡逻队伍和城区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的安全干部、保安员、治安积极分子等群防群治力量共计4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相关人员宣读了《城区治安巡逻防控工作实施方案》。

  “平安是最大的民生,国泰民安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我们要通过建立网格布警、囤警街面、动中备勤、等级响应、科技支撑、社会参与的大巡防新型警务机制,主动出击、防范为先,进一步提升新形势下公安机关维护社会平安稳定、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推进全县‘1234’战略目标,谱写酉阳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酉阳副县长徐勇在启动仪式上说。

  各巡逻队伍按照既定巡逻要求,深入城区各干道、背街小巷、小区内部、夜间市场、治安复杂区域进行巡逻,提醒群众注意防火、防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认真收集群众意见建议,有力震慑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据悉,为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进一步优化城区治安巡逻防控工作,酉阳县委平安办制定下发了《城区治安巡逻防控工作实施方案》,通过强化街面巡逻、优化交通巡逻、深化视频巡逻、发展群众巡逻四大措施,加强“点、线、面、区”的管控力度,提升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提升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切实降低城区盗抢骗、黄赌毒、打架斗殴等案件多发态势,打造“夜不闭户”平安酉阳。

  由公安机关牵头,前置警力驻警街面,在桃花源广场、城北汽车站、碧津广场、党校、红军广场等街面驻警,并将城区划分为5个公安机关专业警务巡逻区,以步巡、车巡相结合,并深化线上视频巡逻;同时将城区划分为19个群防群治巡逻区,由民警带领社区干部、保安员、治安积极分子等开展步巡,着力防范违法犯罪,切实排查安全隐患,积极化解矛盾纠纷,提醒居民防火防盗防骗。

  下一步,酉阳警方将忠实履行职责,充分发动群防群治力量,着力构建治安防控体系,以控源头、降发案为目标,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宁有序,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安全指数。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