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公证处开展“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1年12月05日 10:0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5日电(张玉娟) 12月4日是我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法治观念,按照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宪法宣传周”工作方案安排,近日,重庆市公证处班子成员带队,以“宣讲团”为主体,积极开展一系列普法宣传活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相结合,为群众带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法律知识”大餐。

  从社区,到企业、校园,活动突出宣传宪法、民法典等国家基本法律,引导更多市民知法、懂法、守法、用法。

  进社区

  在渝中区中华广场,重庆市公证处与两路口街道铁路坡社区联合举行普“12.4”国家宪法日及人大代表换届宣传活动。普法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各类法律宣传资料,宣传宪法与选举法知识,认真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类法律问题。附近居民带着疑问而来,带着解惑的满意而归。

  在华新街街道香国寺社区便民服务中心,重庆市公证处普法人员将室内讲座与室外便民法律咨询服务相结合,主动走近群众,用切实可行的法律意见和建议解答群众疑问。

图为普法宣传活动进社区。 重庆市公证处供图
图为普法宣传活动进社区。 重庆市公证处供图

  进企业

  “我们新中国第一部宪法是如何诞生的?作为中国公民,你了解你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吗?”12月3日下午,重庆市公证处普法人员走进重庆市再生资源集团,为企业职工讲述宪法历史沿革,共同了解这部与每个人一生息息相关的国家根本大法。

  活动现场,普法人员还就婚姻家庭、财产分配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法律问题,进行问答交流,与大家热烈互动,提出适度的法律建议,现场气氛活跃。

  

  进校园

  同学们知道今年是第几个国家宪法日?宪法给予了每个公民哪些方面的保护?重庆市公证处普法人员走进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为现场200余名在校学生代表讲授了一堂“法律视角下的权益保护”法律讲座,向学生详细讲解如何增强法治观念,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用耳熟能详的真实案例,引导学生树立宪法意识,培养法治信仰。

图为普法宣传活动进校园。 重庆市公证处供图
图为普法宣传活动进校园。 重庆市公证处供图

  下一步,重庆市公证处将继续践行为民服务初心,积极走进基层单位、社区、企业、学校等,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普法宣传活动,为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担当作为。

审核:张霁雯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