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永川警方开展“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21年12月05日 09:2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5日电(张双 贺琼) 日前,重庆市永川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以“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为宣传主题举行了“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全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的浓厚氛围,切实筑牢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线。

  “您看看这个吧。”活动中,民警持续发放宣传资料、用身边典型案例向群众讲解交通安全常识,解答疑问。启动仪式现场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设置宣传咨询服务台,播放宣传公益视频,集中展示阻车器、酒精测试仪、快速酒精检测仪、警用摩托车等警用装备设施,提醒群众安全驾驶、文明出行,切实认识到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和守法规、知礼让的重要性,提高辖区居民自身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

  “快赔服务了解一下。”活动现场展示了永川“警保联动”新型勤务模式,即通过交巡警与保险理赔员的勤务融合、互补共促,形成“编组巡逻”“远程定责”“线上理赔”为一体的警保联动新型勤务模式。该模式为群众提供便捷、快速、高效的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服务,有效解决了“小事故”引起“大拥堵”,“小赔付”带来“大繁琐”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同时,交巡警支队还通过阵地宣传,在商圈、客运场站、窗口单位、公交站台、乡镇广场、驾校等电子显示屏播放安全宣传标语及“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宣传视频;在辖区各小区停车场出入口、社区宣传栏、客货运企业、交通执法窗口等张贴“礼让斑马线”宣传海报,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推进社会共同关注文明交通,全社会共享文明交通环境的良好风尚。

  即日起至本月底,永川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各公巡大队还将在全区开展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进驾校等面对面交流宣传活动。

审核:张霁雯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