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国文化和旅游会议在渝举行 吸引社会力量投入文旅建设
2021年12月05日 08:36 来源:上游新闻

  12月3日至4日,全国文化和旅游财务工作会议在重庆召开。会议交流总结“十三五”时期以来全国文化和旅游财务工作情况,谋划部署“十四五”时期文化和旅游财务工作的主要任务和重大项目。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饶权出席会议并讲话,重庆市副市长熊雪出席会议并致辞。

  饶权指出,“十三五”时期以来,各级文化和旅游财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围绕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发展方向,全面履行“保障、管理、监督、服务”各项职能,文化和旅游财务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有力保障了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饶权强调,文化和旅游财务工作是完善发展战略布局的重要抓手,是单位履行职能的重要基础,是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体现,在推进共同富裕、服务高质量发展、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和落实国家重大战略中大有可为。各级文化和旅游财务部门要积极进取、勇于开拓,围绕“十四五”时期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构建文化和旅游财务工作新格局。

  饶权要求,要统筹宏观与微观,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和“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将中央决策部署以及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和地方党委、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落实为可执行的政策措施、可操作的项目工程。要统筹存量与增量,调动和使用好各类资金、资产、资源,切实保安全、保运转、保发展。要统筹政府与市场,结合中央关于完善三次分配的制度安排,吸引社会力量投入文化和旅游建设,推动构建多元化投入格局。要统筹管理与服务,向管理要效益,引导各项工作规范高效实施,形成为群众办实事的长效机制,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到实处。要统筹“脚下”与“天下”,不断增强战略眼光和系统思维,坚持抓大事、谋大局,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主动作为、积极探索。

  会上,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湖北、云南、重庆作交流发言。各省(区、市)文化和旅游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各计划单列市文化和旅游局、文化和旅游部相关司局和部分直属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全体会议代表还参访了红岩革命纪念馆,并重温入党誓词。

  记者 唐小堞

审核:张霁雯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