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赛力斯联手华为在重庆两江新区发布AITO汽车品牌
2021年12月03日 15:52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发布会现场。
图为汽车品牌AITO发布现场。两江新区党工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3日电(谢力)12月2日,赛力斯联手华为打造的高端智慧汽车品牌AITO在重庆两江新区正式发布,旗下首款搭载最新HarmonyOS智能座舱的产品也将于12月23日正式发布,进一步助力两江新区汽车产业迈向中高端。

  赛力斯(轮值)总裁许林表示,AITO融合了赛力斯在纯电驱增程技术领域、智造精品的能力,以及华为在ICT(信息通信)、智慧出行等领域的前沿技术,在智慧、技术、品质、安全等4大项构筑了独特优势。

  据了解,赛力斯5年多来深耕电驱增程技术领域,拥有1000+项相关技术专利。除此之外,赛力斯还拥有以工业4.0为标准的智慧工厂。而华为有着严苛的产品质量管控体系,为产品的高品质提供保障,其领先的鸿蒙智慧生态将创造极致的用户体验。同时,华为拥有遍布全国的优质销售渠道,能够提供巨大的流量入口。

  “从AUTO到AITO,只有一个字母之差,差别的是智能化、智慧化的体验。华为先进的ICT技术及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将会帮助AITO给消费者带来极致的、智慧化的出行体验。”华为常务董事、消费者业务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介绍。

  智慧出行是华为全场景智慧生活五大解决方案之一。即将发布的AITO品牌产品将搭载华为最新的Harmony OS智能座舱,将打通全场景、多智能设备的边界,为用户打造移动的智慧空间。

  不仅如此,华为还助力赛力斯,从研发智造到销售服务的全链条深度合作,为用户带来顺畅、高效、安全的出行体验及全场景的智能生活体验。

  在发布会现场,与AITO品牌一起发布的,还有赛力斯纯电驱增程平台(DE-i),在集成式智能发电机组、黄金驱动组合、电池PACK、智能控制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进化,推动产品续航能力达到1000公里以上。

  此外,赛力斯产品线总经理周林介绍,该平台还在行业首创多场景识别的智能增程控制系统,可实现OTA升级,不断迭代进化,并建立起云端大数据网络,可自动识别860余种场景。

  近年来,以赛力斯、长安汽车为代表的两江新区车企向不断加大智能网联领域布局力度。在华为、吉利、宁德时代等巨头的加持下,两江新区智能网联汽车产量已经占新区汽车产量的80%以上。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