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黔江交巡警提醒:头盔很重要 一定要戴好
2021年12月03日 12:3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3日电(向竹筠)日前,谭某某驾驶一辆电动二轮车,由重庆市黔江区中心医院往大众广场方向行驶,当车辆行驶至行署街大众广场路段时,因操作不当,致车辆侧翻倒地,致谭某某受轻微伤的道路交通事故。据黔江交巡警介绍,驾驶人谭某某因规范佩戴了安全头盔,故只受一点皮外伤,无大碍。

  规范佩戴头盔的重要性

  黔江交巡警提醒:当事故发生时,骑行头盔可吸收大部分撞击力,起到缓冲、减震的保护作用,头盔对于电动车驾驶人来说,相当于轿车驾驶人所系的安全带,是驾驶人遇到危险时的最后一道防线。

  1.佩戴头盔时一定要系上系带,如果不系带,或者系得太松,一旦受到碰撞,头盔便会轻易地弹飞出去,也就起不到保护作用了。

  2.选择头盔时要选择和自己头型大小相当的头盔,太大太小都不能起到有效的保护作用。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