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卖卡”涉嫌犯罪 黔江公安一举抓获五名嫌疑人
2021年12月03日 11:4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2日电(龚娅)重庆黔江公安自全民反诈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着力推进打防管控各项措施,初步取得阶段性成果。11月16日,邻鄂派出所接到反诈中心推送线索:涉案人简某,于2021年11月6日、7日出卖其名下的多张银行卡提供给犯罪团伙用于实施网络诈骗。

  17日,邻鄂派出所将简某传唤至黔江区公安局办案中心讯问。经审讯,简某对出卖银行卡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并交代:今年11月6日,简某在其好友杨某的蛊惑下,为贪图小利,将其名下的3张银行卡卖与他人,获利1000余元。

  随后,邻鄂派出所顺藤摸瓜,分别于黔江城区、濯水镇等地陆续将涉案的杨某、袁某、罗某、陈某、徐某等人抓获归案。

  11月6日,袁某一行人前往重庆市垫江区,几人向“接头人”提供了各自的手机银行密码等信息,并积极配合“接头人”进行人脸识别,共获利数千元。

  目前,嫌疑人袁某、罗某等人已被黔江区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民警提醒:不要贪图一时利益,“卖卡”可能害人害己!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非法利用信息网络、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中规定,出售、出租、出借银行卡或支付账户给犯罪分子使用,可能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如果情节严重,可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