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出台业务操作指引 提升法律服务水平
2021年12月02日 16:51 来源:华龙网

  1日上午,重庆市律师协会联合重庆仲裁委员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重庆市律师协会律师办理国内商事仲裁法律业务操作指引》(简称:《指引》)。

  《指引》适用于律师办理依据我国国内(不含港澳台)仲裁法律制度的商事仲裁业务。从制定宗旨、适用范围、代理职责、遵循原则、指引性质、法律依据、委托手续、仲裁协议、仲裁程序、仲裁裁决执行、通知送达等方面进行了具体规范,并涵盖了律师代理仲裁案件全程的各种程序性要求。

  仲裁是国际通行的当事人自治的纠纷解决方式,是我国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和社会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重庆仲裁委员会宣传推行工作组组长何静介绍,此次重庆仲裁委与市律协联合发布该《指引》,是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及我市发展全局之举,对于进一步提升律师的商事仲裁法律服务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近年来市律师协会积极引导广大律师努力拓展业务领域,大力推行仲裁法律制度,充分发挥律师行业在仲裁法律制度中的独特优势,提升律师参与仲裁工作的深度和广度,依法做好民商事纠纷的仲裁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首席记者 王玮)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