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国-老挝职业教育发展共同体在重庆永川成立
2021年12月02日 16:10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现场。
图为中国-老挝职业教育发展共同体成立仪式现场。敖民极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2日电(敖民极)近日,“中国-老挝职业教育发展共同体”在重庆永川西部职教基地成立,成立仪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将推动永川职业院校、企业与老挝职业学校和企业开展深度合作。

  据了解,“中国-老挝职业教育发展共同体”在重庆市教育委员会、老挝教育体育部和永川高新区管委会的共同指导支持下,由重庆城市职业学院牵头,联合中国、老挝40多家职业院校、行业企业共同组建。

  永川西部职教基地有关人士介绍,该基地将支持“中国-老挝职业教育发展共同体”建设共享型国际产业学院,在永企业与成员单位一起在产业学院内建设“鲁班工坊”、海外职业教育培训中心,发挥西部职教基地的主导引领作用,在职业教育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先行先试,在陆海新通道职业教育国际合作联盟体系下,将西部职教基地打造为职业教育国际化开放的重要窗口。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