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骁骑车队开进涂鸦街 九龙坡交巡警网红景点“梦幻联动”
2021年12月02日 15:3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2日电(李卓然)“叔叔,我长大了也要当骑摩托车的警察!”在“试驾”了警用摩托车后,小男孩蒙蒙激动地对民警说。“树立理想是好,但我们现在要做的是知晓、遵守交通规则,平安、健康地成长!”这是今天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区分局开展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上的一幕。

  为全面做好交通宣传宣传工作,九龙坡交巡警紧紧围绕“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主题,精心策划,摩巡大队将骁骑车队开进黄桷坪涂鸦一条街,用“帅气骁骑+网红打卡点”的“梦幻联动”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九龙半岛高耸的烟囱,记录着重庆重工业发展史;交通茶馆氤氲的烟火气,是独属山城的时光记忆;四川美术学院外的一面面涂鸦墙,释放着这座城市的艺术活力——新与旧、中与西、生活与艺术的碰撞,让黄桷坪在近年来成为重庆非去不可的网红打卡点。12月2日上午,九龙坡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摩巡大队组织一支8人的骁骑车队,来到涂鸦一条街沿线巡逻护航。

  这支队伍很快就为本就色彩缤纷的涂鸦街带来了一抹亮色,各地游客、本土居民、周边学生纷纷驻足,一探究竟。

  驻足,正是摩巡骁骑们要的效果。接下来,民警向在场群众展开交通安全知识现场宣讲。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以案说法等方式,民警面对面向广大交通参与者详细地讲解了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注意事项以及醉驾酒驾、无证驾驶、驾乘汽车不系安全带、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同时提醒广大群众要时刻牢记交通安全法规,并呼吁驾驶人把交通安全知识向身边人进行宣传,杜绝不良的驾驶习惯,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和宣传者,礼让三先、安全出行。

  交巡警现场演示交通手势操,传授给游人与市民,进一步提高大家的交通安全意识,不少市民纷纷跟着民警一起操练。

  而最受欢迎的互动环节,还是要数警用装备的体验。从湖南来渝旅游打卡的陈女士骑上摩托车,掏出太阳镜,“年轻时我也有个警察梦,没想到现在退休了来到重庆旅游,不但打卡了涂鸦街,还能‘圆梦’。”

  据了解,这次“梦幻联动”旨在让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吸引更多群众参与,九龙坡警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分局还将开展更多活动,创新宣传方式,用更加贴近群众的方式,让交通安全意识深植人心。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