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区金龙城建公司:彰显国企担当 建设高品质工程
2021年12月02日 15:2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2日电(赵武强)1日,在重庆市铜梁区虎峰镇西泉担水湾高架桥工地,铜梁区金龙城建公司工程技术人员正在查看高架桥钢质护栏的安装质量。

图为
图为施工现场。赵武强 摄

  “西泉担水湾高架桥位于铜梁319国道公路,全长2.2公里、高32米,总投资6000多万元,是铜梁彻底消除该地段交通安全隐患的重点工程。为确保工程质量,金龙城建公司强化了质量、进度和安全的监管,确保高质量建好这一工程。”金龙城建公司党群综合部负责人彭强说。

  铜梁区金龙城建公司是铜梁区重点国有企业,承担了铜梁区部分公益性建设项目的建设任务。今年以来,金龙城建公司把建设高品质工程作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发挥国投主力军作用,累计投入近10亿元建设一批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公益性民生工程和民生项目,有效有力提升了城乡群众生活品质,让人民群众真真切切体验到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学府大道附近,一座设计新颖、造型别致、美观漂亮的新学校金砂小学矗立路边。

  金砂小学是金龙城建公司建设的公益性学校,也是满足数千学生上学的教育民生工程,经过3年多的精心施工于今年秋期投用。

  “建设这个项目时间紧,要求高,技术复杂,施工难度大,社会关注度高,为了确保按期投用,金龙城建公司组建起工作专班,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每周会商研判解决有关问题,为工程提供了良好的建设环境,保证了工程如期顺利交付。”城投公司金砂小学项目管理人员刘佳陇说。

  在铜梁南城街道两路社区的一片工地上,拔地而起的几栋高楼正在紧张的装修之中。 

  彭强介绍,该项目是金龙城建公司负责实施的中医院整体迁建及外科大楼建设项目。项目整体占地面积约151亩,总建筑面积8.7万平方米,总投资近6亿元。项目全面建成投用后,将优化区域医疗总体布局,有效缓解城乡群众就医压力,改善群众诊疗服务环境。

  在虎峰镇场镇,全民健身中心主体大楼已经完工,健身广场的附属设施正在抓紧安装之中。

  在广场里,金龙城建公司工程部职工方泉宗等工程技术人员手拿图纸,对照检查施工质量,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并要求施工单位限时整改。

  虎峰镇是一个有5万多人口的特大镇,场镇居住有上万人口。金龙城建公司于2020年6月启动了占地1040平方米的全区首个镇级全民健身中心建设,新建的全民健身中心建设项目包括室内综合运动场、体能训练场、文艺体育广场等专用场地。

  在龙城天街商圈生态停车场,棚盖式智能化充电屋每天吸引了大量电动车前来充电。

  “目前,金龙城建公司建起了5个充电站44个充电桩,为新能源汽车车主就近充电提供了便利。”彭强说,接下来,公司将陆续启动已完成规划设计的2000个充电桩建设。

  据了解,今年以来,金龙城建公司除建设好区里下达的9个建设项目外,还自加压力投资开建商业用房、停车场、便民摊区等7个项目,经过精心组织,各个项目进展顺利,没有发生一起质量、安全事故。

  “我们将扛起国企责任担当,努力把每一个工程打造成为精品工程、廉洁工程、放心工程,向全区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民生答卷。”铜梁区金龙城建公司董事长喻道萍说。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