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1“创业中华·华侨论坛”12月2日将在渝举行
2021年11月30日 20:1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30日电(黄维正)2021重庆英才大会——“创业中华·华侨论坛”12月2日将在重庆高新区举行。届时,活动将以现场嘉宾主旨演讲、海外嘉宾线上参与、人才项目对接、实地深入考察相结合的形式,吸引海内外侨界人士、华侨大学校友、留学归国人员、知名侨商等共同寻觅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机遇。

  “创业中华”是中国侨联倾力打造的一项重要工作品牌,旨在助推地方经济转型升级和新侨企业做大做强,鼓励、吸引和带动新侨人才到中国创新创业,促进创新创业成果交流对接和转化落地,引导、服务广大侨胞投身中国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侨界动力。

  华侨论坛是由中国侨联支持,重庆市人民政府、华侨大学主办的论坛活动,是重庆市联系国际人才、促进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本届华侨论坛作为2021重庆英才大会专场活动,由重庆市归国华侨联合会、重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承办。

  2020年举办的首届华侨论坛,得到广大华人华侨的积极参与和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对于打响“创业中华·华侨论坛”品牌活动,进一步落实中国侨联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共同推进重庆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合作协议、重庆市人民政府和华侨大学关于共同推进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的合作协议具有重要意义。

  本届论坛将邀请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之长孙、陈嘉庚教育基金荣誉主席陈立人,泰国战略613咨询公司创始人兼总裁常念周,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宋永端,华侨大学发光材料与信息显示研究院教授魏展画等嘉宾,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围绕内陆开放高地建设、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侨界英才成果、新侨创新创业等方面作演讲。

  据了解,与会嘉宾还将在重庆高新区和大足区开展深度考察。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