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秀山:反诈宣传进校园筑牢反诈防火墙
2021年11月30日 14:3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30日电(贾秀涛)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安全防范意识,11月26日,重庆市秀山县平凯派出所针对辖区学生多的实际情况,组织秀山县职教中心开展法制安全教育暨全民反诈知识讲座,为全校4000余师生带来一堂“反诈现场教学”。

  现场,民警结合职教中心发生的火灾、学生溺水等案例,提醒同学们加强防火、防盗等安全意识,并向同学们明确了出卖、出租个人银行账号以及微博微信支付宝等具备交流、收支货币的软件账号,都可能构成诈骗罪。

  针对“净网行动2021”以来县局接报案件中五花八门、不断翻新的诈骗“套路”,民警重点讲解了校园当中多发的“交友恋爱”、“刷单诈骗”、“贷款诈骗”、“冒充老师同学诈骗”等诈骗手段,号召同学们从保护个人信息着手,甄别网络信息,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不轻信、不转账、不汇款!

  最后,民警还向在全体师生介绍“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展示了这款APP所具有的识别诈骗电话、账户自查等功能,指导大家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通过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有效发挥一名学生传递一个家庭的良好作用,让全民反诈扎根千家万户,筑牢反诈“防火墙”,更好地保护群众的钱袋子。

审核:黄维正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