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永川区平安校园专场发布活动走进兴龙湖中学
2021年11月29日 12:0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29日电(胡涛华)“警察叔叔,如果爷爷奶奶收到诈骗短信该如何提醒他们呢”“如果被同学们孤立了该怎么办呢”……为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近日,由重庆永川区委宣传部、区政府新闻办、区公安局联合主办的“发言人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永川区平安校园专场发布活动走进兴龙湖中学,汇报公安工作,开展防范宣传,并现场解答同学们的提问。

  活动中,来自永川区公安局校保支队、出入境管理支队、大安派出所民警分别就广大师生关心的校园欺凌、电信网络诈骗等进行发布,重点介绍了区公安局在防范校园欺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全民反诈和“净网2021”专项行动等工作中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详细讲解了如何防范应对校园欺凌、电信网络诈骗等不法侵害,并现场解答提问,与学生进行互动。

  公安民警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校园欺凌常触犯的几种罪名,如何远离校园欺凌等知识内容,让同学们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性和遭遇校园欺凌时保护自己的应对方法;结合学校易发的典型案例分析、常见形式和诈骗种类以及“套路贷”“校园贷”的特点、常见手法及危害,为同学们讲解了不法分子常用的诈骗手法和作案特点,提醒广大学生“不听不信不转账”,并将学到的反诈知识及时宣传给身边人,扩大宣传覆盖面,共同筑牢反诈堡垒。

  活动中,学生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让师生们深刻认识到了校园欺凌、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他们纷纷表示将擦亮双眼,避免落入电信诈骗的圈套,面对校园欺凌不做施暴者也不做沉默者,同时积极向周围的亲人、同学宣传,预防电信诈骗、校园欺凌的发生。

审核:黄维正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