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与党同心 笔墨写春秋——山城记忆”专题书画作品展开展
2021年11月28日 16:5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28日电(贾楠 生薛健)近日,“与党同心·笔墨写春秋——山城记忆”渝中区十八梯、山城巷专题书画作品展,在重庆市渝中区山城巷仁爱堂旧址开展。本次书画作品展由中共渝中区委统战部、民革重庆中山书画院主办,来自重庆大学、四川美术学院、西南大学等院校的书画家们所创作的60件作品在此展出。

  据了解,本次书画作品展是中共渝中区委统战部“与党同心”系列项目之一,以山城巷、十八梯为题来创作,展示山城历史记忆之美、人文风韵之美。

  记者在现场看到,山城巷、十八梯的人文景观都浓缩在了水墨之中,每一位画家都用自己的风格表达了他们眼中的山城巷和十八梯。或有人来人往、鸟语花香,又或用一丝时代变迁的孤寂,山城巷和十八梯的每一面都被画家们捕捉到并融入了画作中。“山城巷是一个时代的浓缩,也是储存我们记忆的一个地方。”重庆市民盟画院副院长、重庆书画院副院长杨涪林说道。

  这些画作或行云流水,或端庄雅致, 或工笔白描,或彩绘丹青,参观者们留步驻足在画作前共赏渝中之美。

  渝中区是重庆“母城”,也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展示区。为留住“母城”记忆,高品质提升城市价值,渝中区在城市建设中不断深化保护、利用、传承与发展,实现着旧城蝶变与历史传承、居民生活与风貌展示的和谐统一。(完)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