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电力作家协会举办系列文学活动
2021年11月27日 09:4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27日电(仲树昌) 11月26日,重庆电力作家协会举办第五届文学大讲堂、《光的风雅颂》新书首发仪式、“渝电之光”全国电力文学奖颁奖典礼等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得到重庆出版集团、《星星》诗刊、《红岩》杂志、《重庆晚报》、《重庆客》APP的支持。

图为活动现场。仲树昌摄

  重庆作协党组书记何浩,重庆作协荣誉主席黄济人,原重庆作协主席陈川,《星星》诗刊主编龚学敏,《山花》杂志主编李寂荡,西南大学教授邱正伦,重庆出版集团副总编辑邱振邦,环球人文地理刊系总编辑李海洲,《星星》诗刊四编室主任李斌,《红岩》杂志常务副主编欧阳斌,上游新闻文化频道主编、重庆晚报夜雨副刊部主编胡万俊,《红岩》文学杂志社编辑部主任吴佳骏,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何建军,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工会副主席张建、李炼及重庆电力作协会员80余人参加活动。

图为著名作家、重庆作协荣誉主席黄济人讲话。仲树昌 摄

  第五届文学大讲堂由青年作家、《红岩》文学杂志社编辑部主任吴佳骏,西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邱正伦主讲,他们为学员们分享了在散文创作、文学理论研究方面的心得体会,并在现场与学员们互动交流,深入探讨文学创作的多样性和现实性。

  首发新书《光的风雅颂》由重庆电力作家协会编辑,重庆出版社出版,著名作家黄济人作序,集结了重庆电力作协47位会员的优秀作品,题材包括非虚构、小说、散文、诗歌、读书笔记、剧本等,是重庆电力行业文学高手的一次全新集结和亮相。

  首届“渝电之光”全国电力文学奖评选分为诗歌、散文、小说三大类,经评委会严格评选,胡中华、王言他获诗歌奖,文猛、宋燕获散文奖,龚静染、周睿智获小说奖。获奖作者既有电力系统的干部职工,也有系统外的优秀作家,体现了“渝电之光”全国电力文学奖评选的广泛性。

  本次活动由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工会主办,重庆电力作家协会、重庆摄程传媒系承办,目的是提高重庆电力系统广大文学爱好者的写作水平和文化修养,丰富电力职工业余文化生活,促进学员之间的文学交流,增强电力职工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助力重庆电力事业健康发展。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