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农商行:2021中新金融科技节数据建模挑战赛初赛30强名单出炉
2021年11月25日 20:4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25日电 近日,由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主办、重庆农商行承办、重庆市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协办的“2021中新金融科技节数据建模挑战赛”正如火如荼进行。经过初赛,来自全国11座城市19所高校的30支优秀队伍(名单附后)成功晋级复赛,角逐通往决赛的6强席位。

2021中新金融科技节数据建模挑战赛晋级复赛名单(30队)。重庆农商行供图
2021中新金融科技节数据建模挑战赛晋级复赛名单(30队)。重庆农商行供图 

  据介绍,该挑战赛复赛将于2021年11月6-7日举行,拟结合科技化手段,采用线上视频答辩的形式进行。决赛现场,大赛组委会将特别邀请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的优秀团队进行线上展示。

  据悉,作为2021中新金融科技节系列活动之一,2021中新金融科技节数据建模挑战赛自正式启动以来,吸引了中新两国众多高校学子的广泛关注和参与。本次大赛共有来自新加坡和我国21个省市的100所高校共1765支队伍报名参加。

  本次大赛比赛内容包括要求选手根据赛题提供数据,通过模型深入分析比较重庆市与其他城市在绿色金融发展上的优势与不足;为重庆农商行设计一个可行的绿色金融产品,助力绿色金融发展等。

  据了解,作为中西部首家“赤道银行”,近年来,重庆农商行持续加快绿色金融服务创新,构建绿色金融服务体系,坚持将金融资源向绿色领域倾斜,助力重庆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如,该行与清华大学绿色金融发展研究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探索推进绿色金融发展;综合运用绿色信贷、绿色债券等多元化金融服务工具,为各类绿色企业提供形式多样、方便快捷的综合化金融服务;再如,该行全资控股理财子公司——渝农商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发行首款绿色金融理财产品,全部资金主要用于投资绿色金融资产。

  “下一步,重庆农商行将以此次承办2021中新金融科技节数据建模挑战赛为契机,继续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绿色金融与支持地方经济建设、服务社会民生实现深度融合,举全行之力为重庆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重庆农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审核:黄维正

【编辑:陈媛】